Tuesday, July 31, 2007

研究:印表機傷害肺部

根據澳洲 科學家的一項研究顯示,辦公室內的印表機對於人體肺部所造成的傷害,和吸煙一樣嚴重。

昆士蘭科技大學 研究人員針對數十台雷射印表機進行調查後發現,三成的印表機在列印時所排放到空氣中的細微粉墨對於人體健康具有潛在性的危險。


進行這項研究的莫瓦思佳教授指出,一旦這些粉墨進入人體,對於肺部的傷害等同吸煙。她說:「這些微細粉墨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令人擔憂,尤其它們能夠深度滲入到肺部內」,「吸入這些細微粉墨對於人體的傷害取決於粉墨的成分,從輕微的呼吸道不適到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都有可能。」


研究小組人員也同時對於其他的辦公室器材進行空氣品質實驗作對照,結果證實,印表機是傳統辦公環境中排放濃縮細微物質的最大烏賊。


他們建議各公司行號留意辦公環境的空氣流通,減少印表機所帶來的潛在傷害。

(明報) 07月 31日 星期二 07:35PM

No comments: